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方证券 > 下周走势比较关键

下周走势比较关键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8日14:16

核心提示:近期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地运行,特别是沪指呈现一团和气在小范围内来回波动。从量能上来看,已经有三个交易日沪市运行在千亿元下方,显示市场的观望气氛已经越来越浓厚。下周是比较关键的一个交易周,虽然还会有折腾,但我们在观望的时候也许更应该做的是:在21日随后的几个交易日时间里间伺机出动逢低介入了。

  近期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地运行,特别是沪指呈现一团和气在小范围内来回波动。虽然本周末重心略有下倾,但也是在前期的区间内。从量能上来看,已经有三个交易日沪市运行在千亿元下方,显示市场的观望气氛已经越来越浓厚。

  对于一些中线藏家而言,相信这段时间心里是温暖的。因为在大势并不是很强的背景下,手中一些低估值的品种明显开始回稳,是对近两年来始终坚持价值理念的一种肯定、安慰和补偿。但对于一些持有前期题材股、小盘股和高价股的投资者而言,从去年底至今年的头二个交易周,真的是如坐针毡。这些个股的价格已经面目全非,和当初的疯狂上涨形成强烈反差的是,目前开始处于疯狂下跌的状态中,而且完全没有止跌的迹象。

  市场的变化就是这么快,当这些品种大幅下挫拥有了相当大的累积跌幅后,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恐慌中忘记了当初看好它们的真正原因:高成长与高送转预期。所以,在这些品种中,在连续的大幅炒作中,有些已经见顶,而且很可能是历史大顶,但也有一些品种会因为它们的高成长高送转仍然越走越高。或许我们反而应该睁大眼睛,在别人泼出去的脏水里去捡回“孩子”。

  下周,2010年经济数据将公布,一系列的事件集中发生。所以,下周是比较关键的一个交易周,虽然还会有折腾,但我们在观望的时候也许更应该做的是:在21日随后的几个交易日时间里间伺机出动逢低介入了。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