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医药板块风险释放充分

医药板块风险释放充分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8日13:09

核心提示:从行业整体看,针对仿制药和基本药物的价格政策迟迟不出,悬在医药板块上的风险警报始终难以解除,医药板块整体在1月份将会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鉴于医药板块整体估值较高,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外延式扩展能力较强、可有效化解估值压力的公司。

  从行业整体看,针对仿制药和基本药物的价格政策迟迟不出,悬在医药板块上的风险警报始终难以解除,医药板块整体在1月份将会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我们认为在经历了12月份的调整之后,医药板块的系统性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在大盘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医药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将会突出,会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

  在选股思路上,我们首选能消化成本上涨压力的公司。另外鉴于医药板块整体估值较高,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外延式扩展能力较强、可有效化解估值压力的公司。

  我们认为以下二类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第一类是不受政府价格调控政策影响或者具有提价能力、能有效传导成本压力的企业,如东阿阿胶、中新药业、精华制药、九安医疗、马应龙和通策医疗等;第二类是存在外延式发展或集团资产整合机会的企业,如白云山A、广州药业、复星医药、三精制药、华润三九和南京医药等,可给予一定的关注。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