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中远航运:业绩维持大幅增长

中远航运:业绩维持大幅增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8日13:08

核心提示:2011年基于公司重吊船效益回升及半潜船缓慢复苏预期,公司业绩仍有可能继续增长。基于公司特种杂货船市场前景向好的预期及其相对弱周期特点,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净利润增长157%。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12.95%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157%;每股收益0.27元。

  第四季度利润环比增长二成。公司10-12月实现营业收入12.14亿元,同比增长21.7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229%;每股收益0.085元。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第三季度增长24%。

  业绩增长受益杂货船市场渐次复苏。多用途船及杂货船受益我国外贸进出口复苏获得景气回升,重吊船三季度以来快速恢复,半潜船市场恢复则较为滞后。

  借船价低点加大船队结构调整。2010年,公司退役了11艘老旧船舶,2011年上半,公司在建的2艘5万吨半潜船将陆续投入使用,多艘在建多用途及重吊船未来也将陆续交付运营。公司正在实施配股,募集资金将用于特种船舶的投资建设。

  特种杂货船长期前景可看好。从中长期看,随着全球对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投资加大,以及对风电、核电等新能源行业的大力开发,将导致机械设备、工程项目货、钢材等货源需求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保持快速的增长势头,这将给多用途船、重吊船市场带来良好的机遇。

  2011年基于公司重吊船效益回升及半潜船缓慢复苏预期,公司业绩仍有可能继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净利润仍可能增长三成多,达到4.8亿元,以配股后预计总股本计算,每股收益0.28元,对应30倍PE,在行业居中等水平。

  基于公司特种杂货船市场前景向好的预期及其相对弱周期特点,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