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泰君安 > 市场也许还将低迷

市场也许还将低迷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6日16:49

核心提示:近期上涨品种主要集中在地产、银行等低估值的蓝筹品种中,这与过去两年流行的新兴产业、新经济模式形成了背离,也造成了投资风格的暂时混乱。转型期,在思路转型的同时,更多的花精力去调研企业,恐怕是未来A股投资者的必经之路。

  近期上涨品种主要集中在地产、银行等低估值的蓝筹品种中,这与过去两年流行的新兴产业、新经济模式形成了背离,也造成了投资风格的暂时混乱。这种混乱并非来自盘面,更多是来自投资逻辑,究竟是认可低估值还是继续追捧新经济,在明确经济转型的当下,面对大部分被高估的新兴产业,何去何从成为了从机构到个人的一个困惑。在没有明确方向之前,资金选择出现了犹豫,市场也变得迷惘起来。作为投资者,只能耐心等待新的确定性和投资逻辑的形成。

  对于低估蓝筹和成长小盘之间的选择看似变得越来越困难,但透过选择背后其实是转型和全球经济复苏坚定的步伐。耐心寻找能够确定成长的小企业,相信未来几年在转型过程中享受从几十亿元变为几百亿元的盛宴;在传统蓝筹中寻找焕发新活力的企业,寻找新的确定性,这就是现在的课题。

  市场也许还将低迷一段时间,投资者可以休息也可以利用这样的“不温不火”去认真熟悉一下近年上市的那几百家企业。转型期,在思路转型的同时,更多的花精力去调研企业,恐怕是未来A股投资者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