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辩证看待央行提准举措

辩证看待央行提准举措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6日16:42

核心提示:我们认为应该从几个方面来辩证看待央行的提准举措:一是通胀压力没有得到根本性缓解,或者说央行对于通胀预期的管理仍然较为警惕,这跟发改委近期强调今年一季度物价控制压力是相同的。短期该利空释放后有望为大盘反弹提供一个契机,本周探底之后的回升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应该从几个方面来辩证看待央行的提准举措:一是通胀压力没有得到根本性缓解,或者说央行对于通胀预期的管理仍然较为警惕,这跟发改委近期强调今年一季度物价控制压力是相同的。因此,即便春节之前加息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的预期较低,但从中长期来看,紧缩政策的实施还会持续,加息“靴子”悬了落地、落地又悬的反复还会影响股市投资者的情绪。

  二是从短期来看,投资者情绪在近日的调整中已经将该利空释放得相对充分,小盘股持续走弱显然在一定程度上提前消化了该利空。因此,短期该利空释放后有望为大盘反弹提供一个契机,本周探底之后的回升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