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传媒板块估值风险得以释放

传媒板块估值风险得以释放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6日15:55

核心提示:近期传媒板块随大盘普遍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估值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整个传媒板块中,我们维持2011年年度策略报告中的观点,主要看好有线网络、公共传播和影视娱乐三大行业。

  近期传媒板块随大盘普遍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估值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目前整个传媒板块2011年PE平均值和中值分别为37倍和35倍,去掉估值较高的电广传媒、乐视网和中青宝,传媒板块2011年PE平均值迅速降为27倍。我们认为大盘如继续调整,传媒板块在估值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后,将具有明显防御性。

  整个传媒板块中,我们维持2011年年度策略报告中的观点,主要看好有线网络、公共传播和影视娱乐三大行业。

  有线网络: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确定性的网络整合将明显提升已上市有线运营商的投资价值。主要原因是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在对每用户的估值上存在明显的价差,从而带来已上市有线运营商的价值重估和提升。

  公共传媒和影视娱乐:两大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高成长性和在业务型态上向综合型集团升级而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我们认为对中国传媒更长期投资价值的判断和把握,就是寻找未来具备潜质成长为综合性集团的长期投资标的;其中公共传播和娱乐内容两大行业是我们认为未来最有可能诞生出超级综合性集团的领域。目前我们认为省广股份、奥飞动漫、华谊兄弟具备成长为综合性传播或传媒集团的雏形。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