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食品饮料:2011年1月月报风险释放 相对安全

食品饮料:2011年1月月报风险释放 相对安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6日15:54

核心提示:行业估值风险释放,我们认为板块防御能力得以加强。我们认为目前可以重点买入一线品种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买入张裕、安琪酵母、汤臣倍健、燕京啤酒、青岛啤酒、伊利、双汇。

  行业估值风险释放,我们认为板块防御能力得以加强。1)行业自12月以来回落幅度较大,估值风险得以释放,一线白酒公司已经回落到PE25倍以内,具备相当安全性。2)春节来临、一线白酒终端价格高企。3)行业企业仍具备扎实的业绩基本面,并有良好的业绩预期。

  配置思路一是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足,二是业绩良好有基本面支撑,三是已提价或有提价预期。我们认为目前可以重点买入一线品种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买入张裕、安琪酵母、汤臣倍健、燕京啤酒、青岛啤酒、伊利、双汇。二线白酒洋河、汾酒、古井、金种子调整时间尚不足,可重点关注春节后的1季报行情

  .2010年1-11月集团业绩表现:1)白酒。茅台集团增速11.4%,老窖、五粮液30%以上(泸州老窖4季度增速显著),汾酒60%以上(但预计会有保留),洋河70%以上,金种子、古井100%以上。老白干和沱牌尚未体现业绩。2)

  红酒。张裕增速回升至25%,长城和王朝仍不理想。张裕三大酒庄中爱斐堡迅猛增长是张裕亮点。3)黄酒。浙派黄酒三品牌古越龙山、会稽山、塔牌均高增长80%以上,金枫仍显平淡。4)啤酒。10年业绩平稳,11年行业性提价概率较大。5)乳业。成本压力继续加大,也需向终端传导。区域乳企皇氏乳业获得100%增长。6)肉类加工。雨润高速增长,双汇集团增速34%,期待重组后加快发展。配套肠衣供应商梧州神冠亦得以高速发展。7)保健品:汤臣倍健增长82%,未来值得期待;8)饮料:承德露露业绩高增长,但持续性方面我们看法有所保留。

  风险提示:流动性收紧仍是重点关注问题,提防淡季后再回落。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