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有色金属:欧经济数据优于预期 公债成功标售

有色金属:欧经济数据优于预期 公债成功标售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6日15:49

核心提示:铜:德国公布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反弹,以及欧元区公布工业生产数据优于预期后,铜价上涨。欧债:葡萄牙公债标售得到稳健需求,10年期葡萄牙公债平均得标利率低於11月标售水平,尽管三年期公债标售的利率明显高於上一次标售。

  铜:德国公布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反弹,以及欧元区公布工业生产数据优于预期后,铜价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75美元,或2%,报每吨9,685美元,距上周纪录高位9,754美元相差不到100美元。期铜周三连续第二天上涨,因新一轮的正面经济数据增强了2011年全球工业金属需求料将进一步增长的预期。铜投资者继续消化主要消费国中国需求料将更为强健的高度可能性,以及市场预估铜将出现1,900万吨供给缺口。此外,铜取消仓单在7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镍: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5,800美元,上日收报24,695。期镍触及2010年5月迄今高位。加拿大皇家银行在报告中称,澳洲洪水令炼焦煤产量减少,可能令镍价上涨。

  铝:三个月期铝收高8美元,收报每吨2,505美元。中国限电措施有可能将造成铝产量再度削减,这亦对价格构成支撑。

  黄金: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三连续第三日收涨,因美元兑欧元大跌,但欧洲或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达成综合援助方案以解决该地区债务危机的消息限制黄金升幅。德国财长周三表示,欧元区各国正致力解决债务危机的综合方案,并有望在未来两个月内达成协议。该消息传出後,黄金避险需求减弱。葡萄牙公债标售结果良好扶助欧元获得上行动能,但也令金价失去部分避险买盘的支撑。

  原油:美国原油期货周三上涨,收於27个月峰值每桶91美元上方,因最近生产被扰乱,原油库存下降,及市场预期需求增长等因素构成支撑,并提振布兰特原油期货接近每桶99美元。

  欧债:葡萄牙公债标售得到稳健需求,10年期葡萄牙公债平均得标利率低於11月标售水平,尽管三年期公债标售的利率明显高於上一次标售。欧元兑美元周三连续第三天上涨,但葡萄牙公债标售结果未能消除投资者对欧元区外围国家融资前景的忧虑,预计欧元此番升势短暂

  周四关注:美国公布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西班牙和意大利将标售公债,ECB公布货币政策会议决定;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会议,投资者将关注央行是否将发出进一步采取措施缓解欧元区二线国家压力的信号。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