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方证券 > 东方证券:维持中联重科“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中联重科“买入”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6日15:41

核心提示:重申前期观点:中联在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领域的市场优势明显,同时新进入的挖掘机市场也有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在操作策略上估值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与目标价,给予公司0.7倍PEG和18.87倍PE的估值水平,对应2011年预测EPS的合理股价为19.93元,目前股价存在低估,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重申前期观点:中联在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领域的市场优势明显,同时新进入的挖掘机市场也有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基于其业务的进入壁垒和品牌优势,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6.96%。

  研究结论:

  未来三年行业同比增速将在15-20%。根据行业协会预测工程机械未来五年CAGR=17%,我们预测不同机种的增速将在15-25%之间。根据进入壁垒从高到低依次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叉车、装载机。公司主打产品具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预测的主要假设:一是经济结构调整尤其是区域经济振兴计划的顺利推进,2010年滨海新区的GDP总值已超过上海浦东充分证明了区域发展的潜力;二、规模化的基建如高铁、城轨,二、三线城市CBD的建设将避免直接的信贷危机。根据过去三个五年规划,固定投资一般呈现前高后低的特性,我们认为供需关系在未来两年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产业链拓展——挖掘机项目投产,明年利润大幅增长的保障。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一期项目今年下半年已经投产,计划年产能为15000台,年产值可达到60~70亿元。在中联重科的千亿规划中,土方机械被中联重科寄予厚望,成为继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之后的第三大百亿板块,在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的目标。公司规划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700亿。

  国际化的战略——造就了世界的“中联”,未来并购预期强烈。公司起步于混凝土机械,多次并购发展壮大;作为混凝土机械的龙头,收购意大利CIFA后更加突出了技术领先的地位;今年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和公司H股发行,现金流宽裕,基于公司并购扩张的发展思路,有理由相信公司未来会着眼于收购拥有先进液压技术的外国优质公司或者技术,同时扩充海外销售渠道,加速实现世界的中联。

  风险因素和催化剂:宏观调控尤其是房地产调控影响的不确定性,是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国内国际市场拓展超预期,是公司股价的最大催化剂。

  因此,在操作策略上估值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与目标价,给予公司0.7倍PEG和18.87倍PE的估值水平,对应2011年预测EPS的合理股价为19.93元,目前股价存在低估,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