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方证券 > 东方证券:维持徐工机械“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徐工机械“买入”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方证券2011年01月26日15:39

核心提示:提高管理水平和突破产能瓶颈,实现高增长。催化剂与风险因素:宏观调控影响的不确定性与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的不确定性,以及扩产后市场拓展的不确定性是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

 

  提高管理水平和突破产能瓶颈,实现高增长。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进一步巩固起重机械和压实机械的行业老大地位基础上,开始大力拓展混凝土机械、挖掘机、装载机等产品,并通过增发募投项目全方位扩大产能,预计明年开始逐渐突破限制公司高增长的产能瓶颈。与此同时,公司在集团注入资产整合之后,管理水平持续大幅提升。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与产能扩张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5.27%。

  起重机械和压实机械的龙头老大地位难以撼动。高速铁路已经被我国政府列为“优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高铁大发展的拉动下,起重机械步入了前所未有的高景气周期。凭借着品牌与技术优势,公司的起重机械已经连续三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2010年由于产能限制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同比增长仅为15%左右,但经过增资扩产后,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的该项业务年均增速将大幅超过15%。大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拉动下,公司的压实机械的品牌优势将会得到充分体现,我们预计其未来三年年均增速在30%以上。

  拓展产品链,助推高增长。公司混的凝土机械已经实现产品的系列化和高端化,混凝土机械产业化基地项目达产后将新增泵车1,200台、拖泵600台、车载泵600台生产能力,奠定了未来三年实现50%以上高增长的基础;挖掘机产能明年有望达到一万台,装载机产能也有望在2012年实现翻番,公司的铲土运输机械未来三年实现年均增长30%以上的思路已经清晰可见。

  集团整合提升估值。凯雷入主搁浅之后,徐工集团集团开始与兵器集团就集团资产整合、市场开拓、优势互补、股权合作、股权激励等方面进行洽谈。我们认为,如果兵器入主集团成功,将实现徐工的生产制造优势与兵器的技术研发优势的强强联合,公司有望在兵器入主后的集团框架内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整合,进而实现又一次质的飞跃。

  催化剂与风险因素:宏观调控影响的不确定性与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的不确定性,以及扩产后市场拓展的不确定性是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兵器入主集团成功,与公司在兵器入主后的集团框架内的资产整合,是公司股价的重大催化剂。

  因此,在操作策略上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与目标价,给予公司股价0.7倍PEG和17.69倍PE的估值水平,对应2011年预测EPS的合理股价为65.52元,目前股价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