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东北证券:维持方大炭素“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维持方大炭素“推荐”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6日15:28

核心提示:特种石墨是一类技术含量很高的碳素材料。结合可比公司情况,给予公司电极、碳砖业务2011年21倍PE、铁矿石业务23倍PE、特种石墨业务50倍PE.  公司合理股价应为18.50元,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特种石墨是一类技术含量很高的碳素材料。光伏、核电、电火花加工、磨具等领域未来对特种石墨的需求均呈快速增长态势。目前,国内特种石墨的供给明显不足,并且产品档次偏低。高档特种石墨在国内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公司炭素制品的综合生产能力高达26万吨,主导产品有电极、碳砖、特种石墨制品、生物炭制品、炭毡和炭/炭复合材料等众多炭素产品,其中多项为国内首创。公司已经成长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

  目前公司已经具备了9000吨特种石墨的生产能力,产品涵盖核石墨、等静压石墨、高纯石墨等产品。公司还拟投资21.2亿元,建立特种石墨生产基地项目和新型炭材料研发中心。特种石墨已经成为公司未来最大的看点,有望给公司业绩带来大幅增长。

  公司控股子公司莱河矿业在2010年上半年销售净利润率高达50%。目前该矿产能已经由60万吨扩产为100万吨。未来铁矿业务将为公司发展提供稳定的支持。

  出于对公司特种石墨材料发展前景的看好,我们分别调高公司2010、2011、2012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值至0.33、0.60、0.72元。结合可比公司情况,给予公司电极、碳砖业务2011年21倍PE、铁矿石业务23倍PE、特种石墨业务50倍PE.

  公司合理股价应为18.50元,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