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世基投资 > 中字头品种全面发力 大盘现底部特征

中字头品种全面发力 大盘现底部特征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6日14:08

核心提示:近期笔者一直在讲,大盘一直未能走出弱势盘局,不过结合本周的总体走势,特别是周五市场呈现的特征,行情似乎初步具备了一定的底部特征。技术角度来讲,低位连续大阴大阳,说明多空分歧严重,2800-2900的平台整理被紧缩升级所打破,市场有可能选择主动降低重心展开震荡进入新的平衡。

  本周市场走势可谓惊心动魄,5个交易日里,除周二小幅整理外,余下4天犹如在玩蹦极,大幅上下,屡屡出现大阴大阳,重心呈现逐步下移态势,低估值和紧预期这两大因素成为上涨和下跌的主要动力,一方面,持续不利的宏观政策面连续对市场信心构成打击,造成大跌,另一方面,大盘股连跌后吸引力在增强,逢低买盘介入迹象明显,对指数又形成一定支撑,这一点在地产股上表现的尤为明显,金地集团是一个典型。

  周五大盘低开下挫,2700的跌穿造成新一轮恐慌,不过最低探至10月11日国庆后那轮行情的跳空缺口2655点后出现止跌,10点半后,权重股出现积蓄已久后的又一次强劲反弹,金融、地产、重工装备等成为领头羊,一度有10余只品种涨停,中国化学、中国铁建、中国重工、中国建筑等中字头品种全面发力,引领指数走出低谷,最高达到2746,几乎将昨日失地收复。

  近期笔者一直在讲,大盘一直未能走出弱势盘局,不过结合本周的总体走势,特别是周五市场呈现的特征,行情似乎初步具备了一定的底部特征。技术角度来讲,低位连续大阴大阳,说明多空分歧严重,2800-2900的平台整理被紧缩升级所打破,市场有可能选择主动降低重心展开震荡进入新的平衡。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