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交银国际 > 交银国际:港股本周似乎仍然缺乏方向

交银国际:港股本周似乎仍然缺乏方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5日14:18

核心提示:亚洲股市周二的表现好坏参半,大市缺乏方向。欧洲各国财长于布鲁塞尔的会议最终于周二达成协议,现时欧洲援助基金的额度规模将不会扩大,欧洲亦不会发行共同债券。本港今年第三季港口货物吞吐量较上年同期上升5%。

  市场观点股市今个星期似乎仍然缺乏方向。

  亚洲股市周二的表现好坏参半,大市缺乏方向。内地将于下周一公布11 月通胀数据,媒体报道指人行或会于本周末加息。媒体亦报道,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增加了快将加息的机会。此外,近期中国房价上涨,令市场日益忧虑北京或会于不久将来推出进一步的楼价压抑措施。香港上市的内房股昨日表现普遍平稳。然而,消息丝毫无损上海股市的表现,上证综指早段曾跌近2%,其后逐渐收复失地,收市倒升19 点或0.7%。

  港股昨日先跌后升,受内地股市早段下跌拖累,恒指早段跌幅超过一百点,在A 股提振下,恒指很快便倒升,午后升幅扩大,中资银行股、资源股造好,恒指最终收报23,428,升190 点,国指则涨117 点,收报12,922,成交额仍然低企,只有727 亿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持谨慎态度,市场增加了对QE3 憧憬,另一方面,德国反对欧盟增加援助基金的金额,令人担心援助基金的金额是否足以应付所需,两项消息刺激资金流入金市,黄金价格周一晚创历史新高,金矿股全线上升,紫金(2899.HK)更涨4%。铜价昨日亦创新高,江铜(358.HK)升2%。

  中资银行股回稳,升1-2%。三大石油集团与委内瑞拉签订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对委内瑞拉的投资计划从2008 年的20 亿美元大增至400 亿美元,石油股升1-2%。内地媒体指明年购置税优惠将会取消,汽车股普遍跌2%,吉利(175.HK)更跌5%。

  亚洲股市交易时段期间,欧元表现靠稳。欧元区各国财长继续于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欧洲债务危机会否出现任何最新发展。

  另一项值得市场关注的消息,是美国财政部已出售所持余下花旗集团的股权。有关交易已于周一傍晚敲定,纳税人将可从对花旗集团作出的450 亿美元现金投资中,取得120 亿美元的盈利。此举亦有助美国政府消除各界的若干批评,指美国政府对金融体系过度支持,并容许银行动摇一直以来行之有效的市场秩序。美国财政部出售24 亿股花旗股份,作价较周一收市价每股4.45 美元折让10美仙或2.3%。基于美国政府的平均成本为每股3.25 美元,由于近期股价上涨,财政部官员决定加快出售股份的时间表。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领袖于国会达成协议,把布殊年代的减税政策延长两年。消息带动美股周二早段上升,道指一度升88 点,不过午后无以为继,最终倒跌3 点或0.03%,收报11359 点。

  根据协议,利得税将延长两年,而工资税将降低一年,务求制造一个较佳的企业投资环境。此外,遗产税税率今后两年将维持于35%,且只对总额500 万美元以上的遗产征收。根据现行法律,遗产税本来在明年应要上调至55%。另外,长期失业救济措施亦将延长多13 个月。

  此举反映美国政府将难以在短期内削减预算赤字,2009 年的赤字占GDP 达11%。后果是,美国或须“加印美钞”以满足其开支需要,从而加剧全球通胀风险。

  欧洲各国财长于布鲁塞尔的会议最终于周二达成协议,现时欧洲援助基金的额度规模将不会扩大,欧洲亦不会发行共同债券。德国拒绝支持该等建议后,方才达至有关结果,而这个结果更与我们先前的预测相符一致。此举或会令欧元区在短期内持续受不明朗因素困扰。市场继续密切关注葡萄牙及西班牙的发展。

  股市消息

  广东加快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不高于市场80%。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就加快发展广东省公共租赁住房提出33 条实施意见,其中对承租对像、租赁合同期限、租金标准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意见明确,公租房只租不售、循环使用;保障对像主要是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职工;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将有稳定职业并在就业地居住满一定年限、符合保障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逐步纳入保障范围;新建的成套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并可根据申请家庭的人口规模配租不同面积的套型住房;公租房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为3 至5年,租赁合同期满后承租人经资格审核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续租;租金的具体标准按年度实行动态调整,根据租赁对象的经济承受能力等,按照不高于同期、同区域、同类型普通商品住房平均租金的80%和住房困难群体的收入水平分层次确定。

  全国家电下乡首11 月销售1504 亿元增1.8 倍。商务部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11 月,中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6730 万台,实现销售额1504.1 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 倍和1.8 倍。其中,11 月份,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783 万台,实现销售额182.5 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4%和153%。今年1 至11 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6730 万台,销售额居前三名的产品分别是冰箱510.2 亿元、彩电416.3 亿元、空调162.3 亿元。

  本港今年第三季港口货物吞吐量较上年同期上升5%。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船只、港口货物及货柜的第三季的统计数字。今年第三季的港口货物吞吐量较上年同期上升5%,达6780 万公吨。当中,抵港及离港港口货物分别上升8%及2%,达3910 万公吨及2870 万公吨。今年首九个月的港口货物吞吐量较上年同期上升11%,达19780 万公吨。当中,抵港及离港港口货物分别上升12%及10%,达11440 万公吨及8340 万公吨。今年第三季经季节性调整的港口货物吞吐量,较上季上升1%。当中,抵港及离港港口货物均上升1%。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列可以进行更有意义的短期比较,有助辨析其趋势上可能出现的变动。

  绿城中国(3900.HK)11 月销售金额51 亿元,按年增长4%。绿城中国表示,11月份,绿城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1467 套,销售面积约28 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为51 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截至今年11 月30 日止11 个月,绿城集团累计实现销售金额约468 亿元,总销售金额中归属于该集团的权益金额为291 亿元。上月绿城集团共有12 个新项目或项目分期推出新房源,总推盘面积约26 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