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交银国际 > 交银国际:维持汽车行业中性评级

交银国际:维持汽车行业中性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4日17:16

核心提示:北京制堵新政影响明年行业销量3%-4%左右。由于地方行政性干预汽车销量,而 2010 年12月份突击买车未交付订单部分抵消了2011 年的销量萎缩,因此我们略微下调2011 年销量的预期至 1950 万辆-2000 万辆之间,行业增速约为 10%左右,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北京制堵新政影响明年行业销量3%-4%左右。根据北京公布的新制堵方案,2011年北京市车辆上牌总数控制在 24 万台,平均每月 2 万台。其中个人指标占 88%;运营小客车指标占 2%;单位和其他指标占 10%,按照目前北京市年销量在全国汽车总销量的占比在 4.5%左右,以及明年行业销量增长速度在10%-15%之间的速度来计算,那么受新政影响,明年全行业销量将会被动的行政性干预的减少 70 万辆左右,行业占比约为 3%-4%左右,对行业产生消极影响。

  目前阶段其他拥堵城市的跟风可能性不大。由于国内一线城市及部分省会城市的道路拥堵情况不容乐观,北京治堵新政对其他道路拥堵城市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不排除个别拥堵城市会效仿北京的治理方式,但是由于各个城市的城市区域职能规划、道路规划、设计及建设与北京有着较大的区别,拥堵程度也与北京相比有较大差异,因此我们认为 2011年其他拥堵城市的大范围效仿的可能性不大,影响范围有限。

  行业销量增涨重心将逐步向二、三线城市移动。目前阶段一线城市及部分省会城市道路建设跟不上百姓对汽车消费的增长,因此行业的增长受到一定的条件制约,未来一线城市的汽车销量增长将逐渐放缓,二、三线城市将是行业增速较快的重点区域。二、三线城市受消费水平及环境影响,中小排量汽车将会是这些城市中的消费重点车型,大排量高端车型的需求将会进一步萎缩。

  略微下调对 2011 年销量的预期。由于地方行政性干预汽车销量,而 2010 年12月份突击买车未交付订单部分抵消了2011 年的销量萎缩,因此我们略微下调2011 年销量的预期至 1950 万辆-2000 万辆之间,行业增速约为 10%左右,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