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长江证券 > 曙光股份:与南车开发新能源汽车 推荐

曙光股份:与南车开发新能源汽车 推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4日16:00

核心提示:从新能源产品的推广上来看,我们认为将以长株潭(时代电动优势地区)、天津、昆明、广州(亚运已配套验证)、深圳、海口等地区进行优先产品导入,此外在公司的优势地区如常州、沈阳等也将逐步推广。

曙光股份(600303)(600303)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000783)

  公司近日公告与南车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我们认为,未来可能将以时代电动为主,双方进行技术合作及开发。合资公司将传统与新兴产品相辉映,客车、乘用车(SUV及皮卡)+充电站、电驱动系统、新能源整车的产品组合将为公司提供发展动力。

  从新能源产品的推广上来看,我们认为将以长株潭(时代电动优势地区)、天津、昆明、广州(亚运已配套验证)、深圳、海口等地区进行优先产品导入,此外在公司的优势地区如常州、沈阳等也将逐步推广。长期来看,合资公司有望实现国内新能源客车整车近1/3的市场份额,而电传动系统将占据更大的份额比例。

  预计公司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元和1.04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风险主要在于传统业务增长低于预期、新能源业务推广进度低于预期等。

  机构来源:长江证券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