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大摩投资 > 大摩晨会:缩量静待大底来临

大摩晨会:缩量静待大底来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4日15:38

核心提示:周二市场的最大特征是缩量,两市合计成交仅1194亿元,创出去年7月中旬以来的新低。既上周华锐风电(601558)和创业板的秀强股份(300160)上市首日大幅破发之后,昨日上市的五只新股均开盘破发,风范股份(601700)还创出了新股上市首日跌幅的最高纪录。

  周二市场的最大特征是缩量,两市合计成交仅1194亿元,创出去年7月中旬以来的新低。其中沪市成交仅688亿元,创出了去年10月以来的新低。

  成交持续萎缩显露出当前市场的极度低迷,但也是一个好现象。沪市前一个地量出现在去年9月29日,当时上证指数在五连阴之后拉出小阴十字星,成交大幅萎缩,仅669亿元,而之后在去年10月出现了一波中级上涨行情。目前的688亿元虽然还不能说就是最低量,短期内还可能创出新低,但可以认为已经到达了地量区域。而进入地量区域,表明行情已经接近短期杀跌的尾声。

  另一方面,新股接连破发是近期市场低迷另一信号。既上周华锐风电(601558)和创业板的秀强股份(300160)上市首日大幅破发之后,昨日上市的五只新股均开盘破发,风范股份(601700)还创出了新股上市首日跌幅的最高纪录。而从历史经验看,新股上市首日的大面积破发往往成为市场底部出现的先兆。

  机构来源:大摩投资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