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大摩投资 > 十字星后迎来抄底良机?

十字星后迎来抄底良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大摩投资2011年01月24日15:37

核心提示: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08.98点,涨2.32点,涨幅0.09%,成交689亿元;深成指报收11771.59点,涨36.97点,涨幅0.32%,成交50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164.29点,涨24.29点,涨幅0.4%。今日收缩量十字星,使得判断当前市场见底还是下跌中继更加困难。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08.98点,涨2.32点,涨幅0.09%,成交689亿元;深成指报收11771.59点,涨36.97点,涨幅0.32%,成交50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164.29点,涨24.29点,涨幅0.4%。

  延续昨日下跌惯性,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后快速探底,盘中再创调整新低2683点。午盘前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深成指和上证指数相继翻红。然而下午开盘后一度表现强势的地产银行再次回落,市场成交量不断萎缩,导致股指再度翻绿。临近尾盘,随着抄底资金的介入,有色金属板块异军突起,最终股指收出一颗探底回升的阳十字星。

  今日两市共有1215只个股上涨,693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8:1,盘面回暖迹象明显。非ST类涨停个股6家,跌停个股1家。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今日上市的5只新股全部破发,3只新股跌幅超过10%,其中以风范股份(601700)跌14.4%为最。以往新股上市即遭爆炒的惯例被彻底打破,二级市场不再是机构投资者予取予求的避风港。我们认为此种现象从本质上反映出目前新股发行定价过高的固有缺陷,从市场情绪上也反映出以炒新资金为代表的投机力量对未来市场走势不确定性所抱有的谨慎态度。

  今日收缩量十字星,使得判断当前市场见底还是下跌中继更加困难。从上证周线上看,今日股指在2680附近受到120周均线的支撑得以形成反弹。同时下一个更为强劲的支撑位于2650附近,这是上证去年大底2319至3186高点的黄金分割位,目前距离这一点位也仅有五十余点的距离。深成指下方所受到的支撑力度更强,11750-11450附近是各条中长期均线的密集交汇区。综合上证和深证的点位我们判断,短期内股指继续破位下行的概率极小。当前较好的现象是我们从上证、深成指和中小板指身上都观察到了短周期指标的底背离现象,其中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明显好于上证的表现。这是未来大盘得以见底反弹的基础。当然市场真正实现反弹还需要量能的配合,否则仅凭每天1000亿出头的成交量很难保证股指守住现有成果。所以在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明日大盘量能的变化,如果明日成交量显著放大突破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则可考虑加仓;否则需要留意大盘上行至缺口附近时将遇到的强阻力。

  机构来源:大摩投资

  ==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