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大摩投资 > 稳健投资者将仓位降至最低或是离场

稳健投资者将仓位降至最低或是离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4日15:31

核心提示:今天大盘有效跌破3000点这个心理关口,这完全在市场意料之中,股指屡屡创下下跌低点,盘中的反弹无量,杀跌有量,基金的重仓位还在主动抛售之中,这都是目前股指难以强势反弹的根源。

  今天大盘有效跌破3000点这个心理关口,这完全在市场意料之中,股指屡屡创下下跌低点,盘中的反弹无量,杀跌有量,基金的重仓位还在主动抛售之中,这都是目前股指难以强势反弹的根源。当动辄百分之几十的亏损成为所有投资者的普通状况,当一有利空就有抛盘涌出之时,当市场对利好熟视无睹之时,那才是大盘调整的底部,现阶段投资者切忌盲目抄底,顺应趋势才是根本。

  近期市场的持续走弱主要源自于对紧缩政策出台的担心,而短期的连续下跌又给投资者造成了心理看空。消息面上缺乏刺激股指的重大利好因素,而蓝筹股则表现仍然疲软,这使得市场难以走出弱势格局;而外围市场的动荡也是负面因数之一,作为与世界经济高度接轨,而且以出口型为导向的中国经济,无不时时刻刻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也不会例外。不管是香港股市还是美国股市最近都大幅破位,对A股的拖累作用也十分明显。当前市场的做空动能正劲,主力不会逆市做多。一轮升势的再起除了时间、空间和主力收集筹码足够的条件外,另外一个条件就是必须做空动能基本衰竭。目前来看,做空点动能不仅没衰竭,而且暗藏巨大动能没有释放。比如银行板块是近期的市场明星,被市场视为大盘的救星。而当大盘所有的版块中枢价值下一个台阶的时候,银行板块同样是不会因为先于大盘调整而真正抵抗到底的。目前大家要注意的是,银行板块随时可能破位补跌拖累大盘再次狂泻的。由于银行股等大盘股不是一个机构操作,而是多个机构共存的,一旦有机构持股信心动摇抛售筹码,就会带来多米若骨牌效应。

  操作上,想要抄底的投资者还需要谨慎应对,任何盲目的行为可能导致的就是资金的被套牢。对稳健投资者而言,将仓位降至最低或是离场,为最佳策略。关注银行何时能真正企稳,今天的再次杀跌如不能得到缓解,将引导其他个股跟随。

  机构来源:大摩投资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