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集团去年利润70亿 “十二五”力求翻番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1-21 08:25

  ⊙记者 秦菲菲 ○编辑 阮奇

  记者20日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上获悉,2010年,五矿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50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70亿元人民币。

  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表示,到2015年,五矿集团经营规模和效益要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营业收入4000亿元,利润总额150亿元。

  据悉,2010年中国五矿商品经营创历史最好成绩。钢材、铁矿石、煤炭、铁合金、铅、锌、氧化铝、铝锭等大宗商品经营量均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底“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业内将其解读为五矿整体上市的关键性一步。

  截至目前,五矿集团整体上市的时间表并未明晰,但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曾表示,希望五矿能尽早开展整体上市工作的研究,尽快对接资本市场,实现企业更快的发展,而五矿集团也对此表示响应。

  周中枢表示,2010年五矿集团力推整合融合工作,全面实现对湖南有色集团的绝对控股,在投资、管理、人事、企业文化等方面实现有效对接,完成过渡期各项任务,进入战略融合期;对MMG投资管理模式进行及时调整,通过战略制定、预算控制、制度对接、人员交流等,持续推进全方位融合。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