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抓春节红包抄18股

抓春节红包抄18股

2011年01月20日09:50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化学(601117):业绩略超预期

  中国化学公告了业绩预增公告,得益于公司工程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2010 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5%-65%,即为 15.17-16.15 亿元,对应 EPS 为 0.31-0.33 元,略超此前市场的预期。

  此外,2 011 年1 月 14 日,公 司也公告了签订大单的情况,所 属全资控股天辰公司、十 四建公司合计签订了 16.55亿元的 LNG、联碱与多晶硅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约占本公司 2009 年营业收入的 5.9%。结合前期公司公告订单的情况,预计公司2010 全年新签订单规模约为 500 亿元。

  整体来看,我们依然看好公司煤制天然气的前景,暂不调整 2010-2012 年 0.31、0.42、0.53 元的盈利预测以及“买入”的投资评级。 安信证券

  天立环保(300156)调研简报

  1、 公司是工业炉窑节能减排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包括工业炉窑密闭生产、炉气高温净化与综合利用两套技术系统,下游客户主要是电石、铁合金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企业,其订单具有单个项目金额大、周期长的特点。

  2、 公司客户以电石行业龙头企业为主,包括新疆圣雄、中泰化学(002092)盐湖钾肥(000792)以及新疆天业(600075)等,同时公司在积极开发铁合金下游客户,未来公司目标是在电石及铁合金行业的销售年收入规模达到5-6个亿。根据公司主要的电石企业客户未来的产能扩建规划,只要公司能顺利继续拿下这几个大客户订单,近2-3年内即可保证每年有7个亿以上的新增订单。

  3、 公司目前产能还有瓶颈,主要是核心部件产能限制较大,其他部件均可通过外协产能满足,核心部件产能扩建周期一年左右,未来募投产能扩建完成后,即可满足年收入5-6亿规模。毛利率水平方面,由于公司产品是非标产品,理应享受50%左右的毛利率,但考虑到竞争的加剧以及下游客户情绪,预计未来毛利率水平会逐步下降,但应维持在40%以上。

  4、 公司未来将与中科院合作接入焦化尾气回收利用,中科院负责提供技术,公司负责成立专门的合同能源管理公司,为焦化厂合作进行尾气回收,制成液化气出售,该技术目前市场上还无竞争对手。该项目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且其净利率高于现有业务(30%左右),预计该项目将在2012年开始贡献业绩。

  5、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1.15元、2.01元和2.75元左右,考虑到今年节能环保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同时公司将陆续会继续获取下游客户订单,我们认为可给予2011年40-50倍PE,目标价80.30-90.34元,给予“买入”评级。 渤海证券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