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玻A强势涨停 机构大买大卖现分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1-20 10:32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南玻A近期公布的非公开增发预案将大大增加公司光伏太阳能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竞争力。而节能玻璃长远受益于节能减排政策,未来公司发展前景看好。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机构一致看好南玻A。昨天,前三位卖出席位清一色是机构席位,总卖出金额也高达5200多万元。

  ⊙记者 张欢 ○编辑 杨刚

  昨日龙虎榜上,南玻A、新界泵业同时出现机构买入卖出的身影。

  数据显示,封于涨停板上的南玻A无疑是昨日龙虎榜上最受青睐的个股,其第二到第四大买家均为机构席位,累计买入5742万元。分析人士表示,公司近期公布的非公开增发预案将大大增加公司光伏太阳能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竞争力。而节能玻璃长远受益于节能减排政策,未来公司发展前景看好。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机构一致看好南玻A。昨天,前三位卖出席位清一色是机构席位,总卖出金额也高达5200多万元。

  南玻A近期公告非公开增发预案,发行数量不超过25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7.88元/股,低于17日收盘价,成为助燃昨日股价涨停的直接因素。据悉,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TCO膜玻璃扩建项目、硅片扩建项目、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扩产项目以及节能玻璃项目。

  东北证券分析师解文杰表示,光伏太阳能业务是未来公司发展重点,定向增发将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竞争能力。此次定向增发有3项投资涉及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业务,预计到2012 年TCO膜玻璃将达到400万平米。而硅片业务此次投资建设700MW,三期达产后合计1GW产能。此外,宜昌700MW晶硅电池片和东莞500MW电池组件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从多晶硅到硅片、电池片到电池组件的产业配套和运营能力。

  “公司节能玻璃长远受益国内节能减排政策。此次定增包括吴江、成都和湖北扩建项目,达产后将年增240万平米镀膜中空玻璃和900万平米镀膜大板玻璃,新增产能接近翻番,并进一步完善区域布局。”解文杰说。

  除了上述业务外,也有分析人士看到公司在触摸屏领域的发展前景。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凡表示,精细玻璃领域销售收入占到全集团销售收入的7%,2011年预计可以达到10%以上。公司2.5代触摸屏从2010年年中开始逐渐量产,目前产量为6万片/月。2011年1季度末触摸屏生产能力将达到12万片/月。而目前产品的良品率高达86%,明年计划达到90%以上。

  李凡预计,公司2010到2012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0.8、1.0 元。若按照增发2.5 亿股计算,则未来三年全面摊薄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3、0.71、0.90元。作为未来市场空间较大的中间加工业,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除了南玻A外,机构大买大卖的还有新界泵业,昨天其第一大买家和大卖家均为机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鸿路钢构在经历首日的破发后,昨日大涨7.02%,而其第三大买家出现机构身影,买入金额897万元。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元瑞表示,鸿路钢构短期业绩有保障,长期具备高增长能力。公司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约为90%-100%,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公司钢结构产品订单增长较快,同时新增钢结构产能的释放也为产销规模的扩大提供了保障。刘云瑞预计,考虑到公司自身产能的快速扩张与后期募投项目释放带来的高增长,预计公司2010、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和1.60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