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泰君安 > 银行业准备金率上调负面影响较小

银行业准备金率上调负面影响较小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19日15:46
   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冻结资金约3600亿元。随着存款准备金率到达19%的历史高位,银行超额准备金率已相对较低,已难以完全用超额准备金替换法定准备金,可能需要调整资产结构以实现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的配置,静态来看对银行产生一定的负面直接影响。
 
        但若考虑回收流动性对银行议价能力和银行间市场资金收益率的提升,负面影响将有所减小。 我们维持2011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上调至22%,以及上半年可能加息2次左右的预期。
 
        此外,我们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继续释放了央行通胀压力较大的环境下,可能持续收紧流动性、控制信贷增长的信号,制约银行股的估值修复。总体而言,银行股估值已达历史低位,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但在政策调控不明朗的预期下,短期适度谨慎。   
 
        机构来源: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bianji2】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