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银河证券:市场人气不足 指数上行压力较大

银河证券:市场人气不足 指数上行压力较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01月19日15:21
    受政策面与资金面影响,本周A股市场维持箱型震荡走势,股指重心下移,再度考验半年线支撑,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人气明显不足。
 
        盘面上,新股新一轮的破发潮愈演愈烈,中小板题材股继续挤泡沫,前期热门股出现连续下跌,尽管银行地产等部分权重股频现脉冲行情,但仍提升不了市场的参与热情。
 
        技术上,当前指数形态呈现典型的收敛三角形,沪指受到30日均线压制,在年线附近,上方多条均线压力明显抑制反弹空间,指数上行压力较大,短线大盘仍难走强。   
 
        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国外资本有加速流入趋势,目前逼近3万亿美元的外储总额使得流动性压力更趋加剧。尽管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实施,有助于缓解央行的对冲压力,但试点开展初期其影响较为有限。
 
        此外,近期美元大幅走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显著上涨,一举突破6.6的重要关口,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点。虽然从中期来看,人民币适度升值有利于缓解输入性通胀压力,但短期来看升值预期将引致更多国际资金流入。同时,春节前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食用农产品(000061)价格已连涨3周,物价形势仍很严峻。
 
        总的来看,目前管理层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市场对数量型或价格型工具再度调整的预期显著升温,短期资金面与政策面的形势不容乐观。展望后市,目前市场正处于结构性调整阶段,后市如无重大事件驱动,大盘仍将延续缩量整理格局,操作上以谨慎为主,控制仓位静待局势明朗。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和量能变化,继续逢低关注超跌大盘蓝筹、央企重组、新兴产业、大消费等板块的年报机会。(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机构来源: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bianji2】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