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东方航空:具备率先开展空铁联运的良好条件

东方航空:具备率先开展空铁联运的良好条件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19日15:00
  东方航空(600115)公司目前航空货运收入占比在10%左右,近期着手对旗下的中货航、上货航和长城航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货运业务平台。上海是我国最为重要的航空货运市场,货源占全国的80%。但目前航空货运市场被国外巨头垄断,并提供全程物流服务,较国内航空公司仅提供航空运输服务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国内航空公司的货运业务的长足发展仍需要努力。   
    今年下半年数条重要高铁线路将陆续开通,公司表示要率先推出空铁联运。空铁联运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具备率先开展空铁联运的良好条件。   
    公司的基地在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使得上海具备了很好的开展空铁联运的基础条件。公司日前公告,预计2010年净利润约为2009年的10倍 (2009年为5.4亿元),预计2010年全年净利润在62亿元左右,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机构来源: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bianji1】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