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通信行业:3G建设已入后半程 网络优化成重点(下载)

通信行业:3G建设已入后半程 网络优化成重点(下载)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17日18:00

核心提示:报告标题=3G建设已入后半程,网络优化、扩容和深度覆盖是重点 应对数据业务流量爆发性增长的趋势,中国移动采取了“3G+WLAN”混合组网和加速向4G演进二手抓。中国移动TD-LTE试点一期六个城市,采取全覆盖,整体投资预计数十亿,超市场预期,对电信主设备商和通信测试及无线覆盖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均是利好。

  报告类别=行业深度研究

  报告标题=3G建设已入后半程,网络优化、扩容和深度覆盖是重点

  行 业=通信

  投资建议=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研究人员=朱劲松

  电 话=

  邮 箱=

  日 期=2011-1-14

  摘要:

  3G网络后半程建设重点转向网络优化、扩容和深度覆盖,指引通信设备领域投资标的的方向选择

  对照三大电信运营商对3G网络建设的目标规划,目前的3G网络建设整体上已进入后半程,建网重点逐渐转移至网络优化、扩容和深度覆盖方面。

  3G网络完善和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推动3G用户增长进入快车道

  中国联通(600050)依靠iphone系列手机的拉动效应,每月新增的3G用户已连续数月稳定保持在百万以上;未来随着iphone供应缓解和资费政策丰富,中国联通月新增3G用户数在2011年有望提升到150万~200万区间。

  中国移动TD-LTE试点提速,TD网络向4G的演进加快

  应对数据业务流量爆发性增长的趋势,中国移动采取了“3G+WLAN”混合组网和加速向4G演进二手抓。中国移动TD-LTE试点一期六个城市,采取全覆盖,整体投资预计数十亿,超市场预期,对电信主设备商和通信测试及无线覆盖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均是利好。

  电信“十二五”规划,向“移动信息高速公路”挺进

  电信“十二五”规划,大幅向宽带投资(移动宽带+固定宽带)倾斜,不仅烽火通信(600498)、光讯科技、日海通讯(002313)、新海宜(002089)等光通信领域相关上市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大规模宽带投资,电信运营商也将面临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的挑战和契机。

  投资建议

  基于对三大电信运营商2011年资本开支较为乐观的预测,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3G网络建设将更侧重于网络优化、扩容和深度覆盖方面,我们重点看好通信主设备、通信测试与优化和无线覆盖领域,占据市场和技术优势的上市公司,重点推荐中兴通讯(000063)、三维通信(002115)、世纪鼎利(300050)。

  研报下载通信行业:3G建设已入后半程 网络优化

  机构来源: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