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银行业:贷款增长强劲 关注政策变化(下载)

银行业:贷款增长强劲 关注政策变化(下载)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17日18:00

核心提示:(1)2010年贷款超目标,住户部门杠杆率大幅提升;(2)1月份贷款增长反弹,招致央行上调准备金率;近期关注  (1)银监会2011年第一次宏观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2)1月份信贷及货币增长情况;(3)央行货币政策动向;

  行业动态

  (1)2010年贷款超目标,住户部门杠杆率大幅提升;

  (2)1月份贷款增长反弹,招致央行上调准备金率;

  (3)央行年度会议将“稳物价”放在近期主要工作的第一位;

  公司动态

  (1)浦发银行(600000):2010年净利同比增44%;

  (2)农业银行(601288):拟发行500亿元次级债;

  (3)兴业银行(601166):拟发行150亿元次级债;

  (4)民生银行(600016):拟非公开发行融资215亿;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

  2010年1月3日-2011年1月16日期间,央行共计投放货币1290亿元,回笼货币940亿元,实现净投放货币350亿元,连续9周实现货币的净投放。近期回购利率大幅回落至前期稳定水平。

  股价走势

  最近两周(1月4日-1月14日),银行股累计上涨约2.56%,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6%,银行股表现强于大盘,超越大盘约3%。个股方面,兴业、建行与宁波涨幅位居前三,而民生、中行与中信银行(601998)弱于行业。

  估值及投资建议

  基于处于“洼地”状态的估值水平、地方融资平台清理逐渐明朗、监管新规有望在1季度明了、多次加息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背景下有利于银行净息差提升的判断。我们仍然维持对银行业的推荐评级。品种方面,我们建议关注华夏银行(600015)、宁波银行(002142)和浦发银行。

  近期关注

  (1)银监会2011年第一次宏观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2)1月份信贷及货币增长情况;(3)央行货币政策动向;

  研报下载银行业:贷款增长强劲 关注政策变化

  机构来源: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