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互现 板块绿多红少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0-12-30 09:35

  昨日两市小幅收阳,终结五连阴行情。今日两市平开,沪指报2751.97点,涨0.44点,涨幅0.02%;深成指报12111.88点,跌2.68点,跌幅0.02%。  

  两市板块绿多红少,黄金、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稀土、水泥板块表现弱于大盘。个股方面,仅啤酒花(600090)一只股票涨停,*ST亚太跌停领跌两市。  

  机构看市  

  广发证券(000776)  

  货币政策紧缩的持续和楼市新一轮调控呼之欲出,股指反弹的空间应有限,节前交易可能丧失活跃性,前期未离场的投资者可利用反弹的机会逢高减仓。但在反弹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不宜加仓以免套牢。  

  国元证券(000728)  

  近期沪指从2939点跌至2730点,已经下跌了209点,酝酿技术性反弹的机会,且年线跌破之后,也可能会有一定的回抽确认。  

  国金证券(600109)  

  近期市场将围绕2750点展开弱势整理。对于后市,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虽然短期市场仍会受到流动性不足和恐慌情绪的影响,但杀跌动能已基本宣泄,短线可关注年报预增和高送转板块。  

  北京首证  

  目前市场积聚了一定的反弹动能,资金面偏紧局面也有望改善,预计在2010年最后几个交易日内大盘恐难有大的杀跌空间,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  

  中航证券  

  大盘就此反弹或许并不表明调整已经结束,而就算调整在此结束,新的上升行情要立马展开也不现实。鉴于此,操作上还不能把当下的反弹当成转机。  

  今日影响股市新闻解读  

  (一)央行两年来首度上调再贴现与再贷款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上午发布公告,自12月26日(上周日)起上调对金融机构贷款(再贷款)利率,其中一年期升0.52个百分点至3.85%;同时上调再贴现利率,由1.80%上调至2.25%。二者均为两年来首次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还决定,其对金融机构贷款的六个月期利率从3.24%升至3.75%;三个月期再贷款利率从3.06%升至3.55%;二十天期再贷款利率从2.79%升至3.25%。  

  (二)住建部"高压"明年楼市  

  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松绑,而且还会有更多的调控政策储备。12月29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重点抓好第一项工作就是"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并首次提出将会同有关部委储备调控政策。  

  (三)机床行业高增长有望持续  

  记者29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简称“中机联”)了解到, 1-11月,机械工业产销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其中,机床工具行业的增长更为“抢眼”。中机联数据显示,1-11月,机械工业全行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28985.42亿元,同比增长33.76%,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9.67个百分点;全行业完成销售产值125830.82亿元,同比增长34.09%,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0.08个百分点。  

  (四)企业年金投资股票比例酝酿调整  

  被视为养老保障体系第二支柱的企业年金的投资现状一直为市场所关注。据了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就《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拟对企业年金的投资管理做出调整,投资比例放宽、投资成本降低、投资更趋灵活将是此次调整的主基调。《草案》拟提高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的上限(从50%调整为95%),并调低流动性投资比例的下限(从20%调整为5%)。虽然权益类投资比例的上限(30%)未作调整,但取消了其中对股票投资比例上限为20%的限制。  

  (五)美股延续涨势  

  今年至今道指已上涨约11%,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3%,纳指涨幅近18%。小盘股在今年的涨幅更大,拉塞尔2000指数今年上涨了26%以上。今年股市的涨幅几乎全部是在下半年实现的,其中道指在第四季度的涨幅就高达7.5%。今年股市交易日将在本周五结束。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