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阿里巴巴特别股东大会派息11亿

阿里巴巴特别股东大会派息11亿

评论
分享到
2010年12月13日10:37分类:市况

  12月10日,阿里巴巴(1688.HK)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宣布派发总计约11亿港元现金分红回馈股东。同时,特别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阿里巴巴新的股权激励计划,该计划的可发行股份数目上限更新至1.56亿股,用于激励现有员工和吸引外部人才。

  据悉,所有于今年12月31日登记在股东名册上的阿里巴巴股东,均可获得相等于每股22港仙的股息,股息预计约于2011年1月31日派发。

此前,阿里巴巴曾在集团十周年时,派发了当时创下互联网史最大、高达10亿元的分红。这次阿里巴巴再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互联网史最大分红计划,2年累计向股东回馈了21亿港元。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表示,公司在今年前3个季度的业绩表现令人满意,因此特别安排派发股息。

  据阿里巴巴此前公布的Q3财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阿里巴巴总营收为40.36亿,同比增加45.8%。

  阿里巴巴当日还宣布,特别股东大会已压倒性优势通过了修订购股权计划及受限制股份单位计划,并将两项计划的可发行股份数目上限更新至1.560亿股。

  据介绍,购股权计划的目的是通过向外部人才提供获取公司股权的机会,吸引他们加入阿里巴巴,同时激励他们为公司的未来发展而努力;受限制股份计划则是对公司发展和成功有贡献的员工提供激励,吸引和挽留最佳的在职人员。

  据悉,两项计划原定的上限为1.351亿股股份,约占阿里巴巴于2007年上市时已发行股本的2.67%。股东今天所通过的新上限为1.560亿股股份,约占阿里巴巴目前已发行股本的3.10%,远低于上市规则所容许的10%上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