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低开破2800 板块全线下跌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0-12-10 09:49

  周四两市一路走低,沪指收盘创近2个月来新低。基准利率与存款准备金率将同时上调的传言沉重打击市场信心。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开盘后在钢铁股和高铁概念股走强带动下,沪指一度冲高翻红,但量能不足,大盘掉头向下一路走低,尾盘虽然放量,但仍以全日次低点位收盘。今日开盘,沪指报2798.74点,跌12.21点,跌幅为0.43%;深成指收盘报12274.6点,跌78.70点,跌0.64%;板块方面,无一板块上涨,稀土永磁,多晶硅,稀缺资源跌幅靠前。

  消息面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开幕;中央下拨5.5亿元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基本药物采购意见;周小川表示要适时适度调整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发改委要求明年电煤不涨价;三大期交所酝酿扩大交易单位,门槛将再提高;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初稿完成;我国投百亿资金扶持车联网产业;贺国强表示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步伐;中钢协称特殊钢将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行列;文化部称将政策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十二五水电开工项目已上报发改委;农业农村十二五已有初步规划;环境税征收方案获三部门通过;央行连续四周资金净投放;日发数码(002520)齐峰股份(002521)浙江众成(002522)天桥起重(002523)今日上市。

  外围市场看,昨夜美股小幅震荡,道指下跌0.02%,纳指上涨0.29%,标普上涨0.38%,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小幅上涨。纽约原油期货上涨9美分,收报每桶88.37美元,涨幅为0.1%,纽约黄金期货上涨9.6美元,收报每盎司1392.8美元,涨幅为0.7%。爱尔兰评级急降三档。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技术上两市股指大跌,沪指收盘创阶段性新低,开始有脱离均线系统向下趋势,形势非常严峻。技术指标方面,沪指MACD绿柱延长,快线有向下脱离慢线趋势,深成指的MACD也没有进一步走好,趋势又将形成下跌;KDJ指标向下形成死叉,短线将继续下跌;布林线开口急速缩窄,这暗示或将有更大的跌幅出现。总体而言,所谓空头最大的利器——两率齐调,已经被释放出来,这也通常意味短线杀跌接近尾声,海外市场强劲反弹的势头,以及低估值蓝筹股的相对活跃,都暗示着在此点位,A股已经拥有了较高的投资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