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互现 资源股领跌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0-12-08 09:38

  昨日两市低开,开盘后迅速下探,午后在权重股和中小盘合力下,两市股指双双翻红,深成指创出三周来新高,沪指收盘站上年线。今日开盘,沪指报2868.73点,跌7.13点,跌幅0.25%,深成指报12671.8点,涨14.81点,涨幅0.12%。板块方面,大部分板块下跌,铁路基建,发电设备,农业微涨,黄金概念,有色金属,医疗器械领跌。

  消息面看,发改委表示要从五方面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社科院称85%家庭无能力购房;李克强重申坚决抑制投机性住房需求;银监会要求严查央企房地产开发贷;权威人士证实上海将首批试点房产税;国务院原则同意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张德江表示高铁被列为优先发展的新兴产业;我国将提高海外资源并购门槛;工信部批准中国北车(601299)等9家企业入选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财政部叫停地方水电开发补偿费;粤港澳合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地采取补贴和奖励等措施扶持蔬菜生产;我国2012年实现高铁电子客票;47家银行机构涉及天宝系授信和贷款;全年新增信贷的总额已经超过7.5万亿元,提前一月超过全年信贷目标;A股开户数创两个月来新低,但持仓账户创新高;基金上周减仓,华夏仓位降至65%左右;创业板公司有望先行先试直接退市;上期所将试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外围市场看,昨夜美股冲高回落,道指下跌0.03%,纳指上涨0.14%,标普上涨0.05%,欧洲股市创两年来新高,各主要国家股市都有上涨。纽约原油期货下跌69美分,收报每桶88.69美元,跌幅为0.8%;纽约黄金期货下跌7.1美元,收报每盎司1409美元,跌幅为0.5%。奥巴马同意将布什时代减税计划延长两年;欧盟批准为爱尔兰提供850亿欧元贷款。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技术上两市股指先抑后扬,探底回升,深成指站上20日线,形成突破格局,沪指也站上年线,底部显示出强支撑,但市场量能没能有效放大,令后市继续反弹难度加大。技术指标方面, 深成指MACD绿柱已经消失,快线与慢线黏合,趋势已经转为向上,沪指MACD指标也继续转好;KDJ指标继续向上,但显示反弹力度并不是很强;深成指站上布林线中轨,发出非常积极的信号,开口也继续缩紧,显示反弹还将延续。总体而言,目前沪指已经运行到了250日线与55日线之间的狭窄缝隙中,表明场内做多主力已经摆出了要直接突破55日线压力的架势,按目前多空双方的能量转换情况看,大盘短线有机会向上突破,并向2950点一线运行。市场热点方面,关注有色金属板块能否成为反弹行情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