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明年A股布局宜先“消费”后“周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12-07 07:20
核心提示:多家券商发布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预计A股将先抑后扬,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600点-4100点。在投资策略上,明年宜遵循先防御后进攻、先“消费”后“周期”的思路。

  多家券商日前发布明年投资策略报告,预计A股将先抑后扬,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600点-4100点。在投资策略上,明年宜遵循先防御后进攻、先“消费”后“周期”的思路。

  未来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有望推动宏观经济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多家券商研究机构认为,明年国内宏观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将较今年明显增强。在经济稳步向好背景下,政策紧缩对经济的影响或相对有限,预计明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约20%。不过,在通胀预期的判断上,这些券商难以达成一致,这反映出其对明年宏观经济形势判断存在分歧。

  多家券商指出,随着货币政策转为稳健,政策紧缩对股市的压制至少贯穿未来一到两个季度,但鉴于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和经济稳步回升,明年股市大跌可能性不大,震荡盘整或是常态。进入明年下半年,股指有望步入上行通道,触及4100点高位。

  就明年的投资策略而言,招商证券认为,明年上半年应先配置消费股后配置周期股,从“消费”逐步过渡到“周期”。申银万国也认为,从现在到明年一季度,应以配置消费和新兴行业为主,明年二季度后重新配置周期股。国金证券则表示,明年一季度看好消费与新兴产业,二季度看好投资品,下半年看好蓝筹估值修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