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高开 有色金属领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0-12-06 09:42

  上周五两市横盘波动,沪指微跌守住5日线,深成指微涨守住60日线。沪指连续四周下跌。政治局明确明年采取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该消息在周五午后公布,但市场表现波澜不惊。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受外围市场利好刺激,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850.38点,涨幅为0.28%;深成指收盘报12486.3点,涨0.35%。大部分板块上涨,医疗器械,有色金属,煤炭行业领涨;船舶制造,农药化肥微跌。

  消息面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0-12日召开;国家未来五年拟投资10万亿元发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胡主席表示要加快保障房建设,继续加强楼市调控;商业银行将仅对16家央企提供新增房产开发贷;小QFII推出如箭在弦,将带来100亿元增量资金;尚福林表示将建立适当的私募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推出机制;国资委将规范国有企业收入分配机制;发改委表示明年将取消汽车购置税优惠;陕甘宁革命老区生态能源经济示范区规划待批;第四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出炉;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实施细则公布,首批牌照可能提前颁发;纯电动汽车被定为新能源汽车主攻方向;东北农业扶持政策出台;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明日召开;烟草税明年可能上调;冬麦区旱情严重,5800万亩耕地受旱;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1193亿元;汤臣倍健、香雪制药、天舟文化网上申购;大连港(601880)上市。

  外围市场看,上周五美股小幅攀升,道指上涨0.17%,纳指上涨0.47%,标普上涨0.2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小幅震荡。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19美元,至每桶89.19美元,创26个月以来新高,涨幅为1.4%;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6.9美元,收于每盎司1406.2美元,涨幅为1.2%。巴西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技术上两市股指牛皮整理,前日跳空缺口完全回补后,多空重新平衡,地量整理,但都守住各自的短期支撑位,深成指的形态更好,连续三周K线的下影线都落在60周线上方,显示短期底部比较扎实。技术指标方面, MACD绿柱继续缩短,快慢线开始靠近,趋势有转好迹象;KDJ指标缓慢向上,多空双方力量均衡;股指已经回到布林线中轨附近,开口出现缩窄趋势,意味前期调整可能结束。总体而言,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 ,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可以这样理解,即提高对于过热的行业(如房地产)及高速通胀形势的“精确打击”,但要避免误伤新兴产业孵化器的A股市场。“有保有压”的定调,对于已经连续调整的股市,利好大于利空。热点方面,在年底关注重组股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