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大手笔频繁交易 西部矿业蝉联融资交易榜首

大手笔频繁交易 西部矿业蝉联融资交易榜首

上海证券报2010年11月18日08:39分类:公告市况

  本周二,西部矿业融资偿还额达到8508万元,超过当日该股买入额约13%左右,这也是近一个时期以来,该股日还款额首超买入额。表明大资金对该股的“疯狂做多”开始出现一定程度的分歧。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作为近期沪深市场融资融券标的股中最抢眼的一只,西部矿业在过去六个交易日当中遭遇了两融市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波“大手笔”频繁交易。

  9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该股单个交易日包括买入和偿还在内的融资交易额持续蝉联标的证券榜首,区间累计交易额接近10亿元,其融券交易呈现小幅活跃、短线交易的特点。值得注意的是,16日西部证券首次出现融资偿还额超出买入额的情况。

  6天融资交易额近10亿元

  盘点近期沪深融资融券市场标的证券的变现不难发现,做多资金对西部矿业的融资交易力度不可不谓“大手笔”。

  沪市公布的两融交易明细显示,本月9日开始,西部矿业在1.34亿元融资余额规模的基础上,开始被投资者持续、大规模买入。9日西部矿业公告控股股东以21.76亿元受让改制后会东铅锌矿80%的股权,当天盘中其股价上涨6..37%,融资融券市场投资者买入该股约1.1亿元,使其融资余额一举突破2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西部矿业受到资金追捧的主要原因与控股股东受让大型铅锌矿国有产权有关。国海证券分析师提出,由于涉及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下的同业竞争,该矿由集团公司收购整合后,将构成注入上市公司的强烈预期,届时上市公司的铅锌矿产资源量有望增加20%以上。

  此后5个交易日,西部矿业的日融资买入额分别达到约9030万元、8456万元、9900万元、8006万元和7557万元,除11日外均占据标的证券日融资买入额第一把交椅,即使在市场遭遇大跌的12日,仍有近亿元资金做多西部矿业。

  值得注意的是,11日开始,两融市场投资者对该股的融资偿还出现激增,此后其单个交易日的融资买入额与融资还款额十分接近,但买入规模仍高于偿还规模。

  统计显示,西部矿业单个交易日包括买入和偿还在内的融资交易额持续蝉联标的证券榜首,9日到16日的六个交易日当中,该股区间累计交易额高达9.65亿元。

  本周二,西部矿业融资偿还额达到8508万元,超过当日该股买入额约13%左右,这也是近一个时期以来,该股日还款额首超买入额。表明大资金对该股的“疯狂做多”开始出现一定程度的分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