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与中航国际签100架国产飞机销售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11-18 08:05

  11月17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ARJ21-700系列飞机销售协议。双方就100架ARJ21-700国产新支线系列飞机的销售达成一致,并建立国际市场营销合作关系,共同将国产新支线飞机推向海外市场。

  ARJ21-700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具备优异的高温高原性能和复杂航线越障能力,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最大使用高度为11900米,最大航程3700公里,尾吊2台美国GE公司CF34-10A发动机,其混合级布局78座,全经济布局90座。

  双方表示,将以中航国际的海外机构为依托,进一步拓展中国国产民机的海外市场。

  同日,中航工业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汉胜公司宣布以50:50股比建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作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电源系统的供应商。双方合作可以实现C919项目电源系统研制生产本地化,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目前,中航工业集团围绕C919大型客机项目已与霍尼韦尔、GE、汉胜、派克、利勃海尔等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