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直播回放: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现场图文

直播回放: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现场图文

2010年11月12日22:5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于11月1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年会将围绕“转型与跨越”这一主题进行全面探讨和交流,新华08网站届时将进行全程同步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于11月1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年会围绕“转型与跨越”这一主题进行全面探讨和交流,新华08网站届时进行全程同步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现场。新华08网站 李澎 摄

  [主持人(陈剑夫)]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上午好!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现在开幕,本次年会是在十二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之际在证券市场成立20周年《证券日报》创刊10周年的特别时刻举办的,年会得到了各位领导、专家、学者、金融界、企业家、新闻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我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我是《证券日报》总编辑陈剑夫,下面请允许我荣幸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成思危先生;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先生;中国证券市场年会组委会主席、第二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周道炯先生;中国证监会第三任主席周正庆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先生;经济日报副总编辑林跃然先生。本次年会还得到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发改委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委的指导和支持,非常荣幸邀请了部分专家型学者参加本次年会,他们是: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先生;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先生;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建林先生;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赵立新先生;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总经理胡汝银先生;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先生。出席本次年会的著名经济学家,他们是: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兼金融政权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先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先生;北京大学金融与政权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先生;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先生;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明华先生;亚洲投资论坛董事温元凯先生;出席本次年会的还有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代表。

  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何在,宏观调控和货币金融政策的走向、证券市场近20年风风雨雨之后的发展脉络,未来市场的投资主体是市场十分关心的话题,也是本次年会的主题,相信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会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时刻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和智慧的盛宴,我们对此充满期待。下面请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王端端小姐为我们主持上午的论坛。谢谢!

   [主持人(王端端)]尊敬的成思危副委员长、尊敬的蒋正华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欢迎光临由证券日报主办的“转型与跨越”主题年会,我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端端,也是证券日报的老朋友了,非常高兴今年再度与金融界的精英和专家重逢,相信我们今天能够渡过一个非常愉快的上午,到今年由证券日报主办的年会已经走过整整六个年头,六年来我们的年会已经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成为中国证券业当中最高端的年度主题年会,因为每一年我们的年会都能够准确的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的脉搏,敏锐地捕捉当前最前沿的业内问题,深受大家的关注。2010年对于中国经济来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今年是十一五的收关之年,明年我们将踏入十二五的征程,在十二五的草案当中我们看到金融业的改革成为七大改革攻坚中的重中之重,当前中国的金融业面临巨大冲击,美联储宣布将会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可想而知将会有大量的热钱涌入中国,中国的金融如何应对、中国的经济如何发展,相信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问题,同时作为普通的老百姓我们如何理好自己的钱袋子,相信这是每个人都在关心的问题,相信今天与会的专家学者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首先有请本次主办方证券日报社长谢镇江先生致欢迎词,有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