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上交所推新举措加强市场服务

上交所推新举措加强市场服务

上海证券报2010年11月12日22:58分类:公告市况
  ⊙记者 王璐 ○编辑 刘玉凤

  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服务意识日益加强,近期,在投资者教育和为上市公司服务方面,该所又有新的举措。

  加大潜在合格投资人培育

  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世博”期间,上交所面向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四所高校开展了“庆世博·证券模拟交易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依托于上交所今年五月上线的证券模拟交易平台,通过在真实的交易大厅体验实时模拟交易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每位学子可以直观地感受上海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掌握证券投资的基础知识,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和意识。

  上交所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整合业内优秀的投资者教育资源,拓宽投资者教育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大对潜在的合格投资人的培育力度。

  推出上市公司信息服务平台

  上交所下属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近日推出了“上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整合了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服务的所有内容,并以终端软件形式提供“一站式”服务。上交所所有上市公司均可免费安装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上交所市场规模不断发展扩大,为更好满足上市公司在信息方面的需求,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陆续推出了面向上市公司的多种信息产品和服务。但随着上市公司业务的增多以及上证所信息网络公司提供的服务项目的增加,原有服务平台的不统一让上市公司感到极为不便。“上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服务平台”即在此背景下推出。

  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将基于该平台推出更多的信息服务,在满足上市公司需求的同时,为上市公司提供更多的便利,进一步提升上交所为市场服务的品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