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抓紧完善社会保险法配套政策法规体系

来源:新华08  2010-11-12 22:59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张晓松、崔文毅)记者4日从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正在根据社会保险法的原则和授权,抓紧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法规体系。

  社会保险法不久前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通过,将于明年7月1日起实施。

  “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8个月的宝贵时间,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

  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与监督、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等方面的配套法规,启动修订失业保险、社会保险征缴和社会保险监督检查方面的法规规章。

  社会保险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社会保险制度的综合性法律,是一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与劳动法、公务员法等共同构成了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体系的顶层架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