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A股配股今日网上路演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11-12 22:59

  11月1日,中行就本次A股配股在中国证券报网站中证网举行网上路演。该行拟融资总额约人民币600亿元,其中在A股市场融资约420亿元,考虑到控股股东汇金公司将按比例全额认购股票,向A股其他公众股东融资仅约1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中行本次配股,将成为A股市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配股融资。在控股股东的支持下,中行已提前锁定配股的成功发行。在方案制定方面,中行充分考虑到股东利益,配股价格相对市价具有较高折让,且估值安全。

  按法规规定,若截至A股配股股权登记日,A股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A股拟配售数量的70%,则配股发行失败,汇金公司持有中行A股股份的比例为96.40%,已承诺按持股比例全额认购可配股票,所以中行本次配股不存在失败风险。

  按照每10股配1.0股的比例计算,本次配股价格为2.36元/股,对应PB约1.1倍,估值较为安全。目前中行A股市价约3.5元至3.6元。据大致估算,折让水平约6折至7折。因此,参与配售获得的新股具有较高收益。预计新股上市之后短期即可填权。若不参与配股项目,股份权益将被摊薄。

  中行表示,本次配股的对象为A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中行全体A股股东,全部采取网上定价方式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中行的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