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启动600亿配股 汇金认购超过400亿

来源:新华08  2010-11-12 22:59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白洁纯 刘诗平)中国银行29日发布公告,A+H配股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正式启动发行。其中,A股配股价格为2.36元/股,A股和H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

  根据中行配股相关公告,将按每10股配售1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A股可配股份为17781891074股,H股可配股份为7602025126股。本次配股预计募集资金约600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根据中行股本结构,本次配股从A股市场募集资金约420亿元,H股市场募集180亿元。A股市场大股东汇金公司持股比例为96.4%,且汇金公司已于7月承诺全额认购,认购金额约为405亿元,因此本次A股配股面向其他公众股东的融资额仅15亿元,对市场资金面影响较小。

  本次A+H配股融资是中行年初确定的整体融资计划的一部分,中行已于6月2日成功发行了400亿元A股可转债,A+H配股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率,促进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完)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