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有望推出多项电子书标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11-12 22:59

  国家电子书标准工作组组长王立建26日透露,我国正在制定电子书标准体系,其中,有四、五项标准今年有望推出。

  他呼吁,我国应该尽早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书标准,以提高我国电子书市场的“准入门槛”,防止海外产品冲击我国刚刚兴起的电子书生产市场。

  他是在出席盛大文学推出的电子书产品BAMBOOK上市活动时做上述表示的。他强调,中文文档和格式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应率先进入我国电子书标准制定体系中。如果电子书企业在这方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则可以借此掌握电子书标准的话语权。然而,目前企业对此认识不足,容易将标准制定权“拱手让人”,令人遗憾。

  此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明确提出,要加快电子书标准制定,研究制定电子书格式、质量、平台、版权等方面的行业及国家标准。(周婷)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