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能源股领涨 后市密切关注一大动向

能源股领涨 后市密切关注一大动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0年11月12日23:00

http://stock.591hx.com  2010年10月22日 13:11:10  华讯财经整理

  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行,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976点,深成指开盘13089点。开盘后权重板块集体作空,大盘受累震荡走低。10:30左右,保险股低位震荡整理后突然发力,中国太保快速反弹,带动平安、人寿纷纷直线拉升。同时刺激银行、券商股一波急升,刺激沪指跌幅收窄翻红。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76.75点,最高2992.89点,最低2954.62点,收报2977.45点,下跌6.08点,跌幅0.20%,成交1061.22亿;沪市417家上涨,52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3089.35点,最高13308.73点,最低13036.14点,收报13224.10点,上涨112.57点,涨幅0.86%,成交831.86亿;深市714家上涨,424家下跌。

  从盘面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若干意见的通知》,煤炭板块快速拉升,西山煤电大涨。传媒娱乐板块近期调整明显,存在反弹动力,今日早盘发飙,涨幅居前,蓝色光标大涨。前期涨幅较大的金融板块今日依旧领跌两市,广发证券下跌。此外,家具、仪器仪表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强于大盘,钢铁、造纸和石油等板块弱于大盘。

  华讯投资认为:早盘市场还是维持着在3000点一线的震荡走势。盘面看,权重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弱于中小市值股票。3000点确实存在较大压力,3000点关口和通道上轨多重阻力不可忽视,加之本周重大事件较多,因此3000点上下还需要缩量震荡,周期性的股票短线也进入震荡整固之中。不过整体上看,一方面指数现在仍旧为跌破短期支撑的10日均线,因此股指的技术形态也就没有走坏,再次之前,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不过个股仍然存在较大机会,近期可适当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策略。因为一是国庆长假后的主流品种的确出现了调整的态势,昨日是金融等品种,今天则是资源股、黄金股等,说明做多资金的买盘力量有所削弱,不利于市场短线继续逞强。二是小盘股渐渐有活跃的趋势,尤其是创业板的部分个股更是反复逞强,折射出短线的热点又有切换的趋势。这就使得大盘的行情特征可能由指数的高举高打变成个股行情,策略上我们要密切关注这一动向。后续不妨多关注有政策支持的新能源品种的中期投资机会。(.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