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机械行业:业绩超预期与低估值下的上涨

机械行业:业绩超预期与低估值下的上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0年11月12日23:00

http://stock.591hx.com  2010年10月20日 09:49:17  华讯财经

  事件: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公司近期纷纷创出新高,我们认为原因有三:一是三季度业绩仍然超预期;二是估值低位;三是通货膨胀带来估值水平上升。未来主要关注货币政策是否收紧。

  投资要点

  2010年10月份前两周,上证指数上涨11.88%,沪深300指数上涨13.36%,工程机械四大龙头中联、三一、徐工、柳工分别上涨20.33%、15.65%、13.19%和22.81%,纷纷创出近期新高并超过大盘指数涨幅。

  我们认为原因一是三季度业绩未出现预期中的下滑,仍然超预期。市场原预期二季度是本年度业绩高峰,三季度传统淡季下业绩会出现下滑,但从公告来看,中联重科预计1-9月业绩增长70-90%,柳工预计1-9月增长122%,安徽合力预计1-9月增长500-600%,均未有下滑的迹象,业绩增长仍然超出预期。

  二是估值水平仍然在低位。从全球工程机械以及历史估值经验来看,15倍PE为中值水平,而在今年工程机械业绩屡超预期的情况下,虽然股价屡创新高,但龙头公司估值水平以2010年业绩计仍然保持在15倍PE左右,考虑行业增速估值属合理偏低水平。

  三是通货膨胀预期下整体市盈率水平的走高。长期低利率将提高资金对高市盈率的忍受度,这属于估值水平整体的提升,因此短期内我们不排除工程机械平均市盈率水平上升到20倍。

  展望行业基本面,我们认为行业需求仍然不值得担心,一是此轮基建短期内不会退潮,真正高峰有可能在2011年一季度出现,二是海外需求有望如预期在四季度起来,因此从业绩来看现有估值水平会得到支撑。

  但我们认为通货膨胀预期上升导致高市盈率在这一轮工程机械公司股价创新高中所起的作用更大。政策面上房地产二次调控政策已出台,我们新的看法是会有一段观察期,有如今年4月份出台调控后直到10月份再出台第二次调控,新一轮调控有可能到元旦前后,因此短期内房地产方面对工程机械心理压力不会再增加,高业绩低估值符合避险通胀资金的需求带来股价的提升。

  因此我们总的看法是,在政策面偏真空与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的情况下,工程机械行业估值中枢有望从15倍PE上调到20倍PE的水平,继续推荐行业四大龙头公司:中联重科(000157)、三一重工(600031)、柳工(000528)和徐工机械(000425)。但未来需关注信贷紧缩政策是否出台,如果出现加息等紧缩政策,将会打断这一估值水平提升过程。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