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酿酒行业:辨别“真假”预增 规避高估风险

酿酒行业:辨别“真假”预增 规避高估风险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0年11月12日23:00

http://stock.591hx.com  2010年10月20日 09:48:54  华讯财经

  投资要点:

  行业动态:又到时间窗口

  业绩预增纷至沓来,“真真假假”需要分辨

  上周酿酒行业的7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古井贡酒、啤酒花、酒鬼酒、五粮液、兰州黄河和老白干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5%-216%、80%、58.38%、47.67%、374%、50%-100%;ST皇台预计前三季度减亏56.20%-45.25%。

  同样是预增,质量是不同的。古井贡酒、五粮液、ST皇台、老白干的业绩大增主要是由主营业务贡献的;酒鬼酒、啤酒花、兰州黄河的业绩大增是一次性的。从第三季度的业绩来看,五粮液、古井贡酒、ST皇台、老白干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酒鬼酒、兰州黄河则出现较大下滑。

  洋河股份提高天之蓝系列出厂价5%,年内两次提价

  估值方面:高估值风险开始显现

  上周食品饮料业大幅下跌,跑输沪深300指数17.21个百分点。珠江啤酒跌幅较小,山西汾酒跌幅最大。

  上周酿酒行业估值全部下降,其中白酒回调幅度最大,为7.92%;葡萄酒下降幅度相对较小,为5.82%。目前白酒、啤酒和葡萄酒的历史市盈率分别为43.04倍、54.92倍和50.29倍。

  另一方面,白酒、啤酒和葡萄酒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继续高于历史均值,从偏离程度上来看,葡萄酒的市盈率偏离程度仍最小。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行业增速放缓;板块估值回调。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