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钢铁行业:库存重新回落 钢铁股全面上涨

钢铁行业:库存重新回落 钢铁股全面上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0年11月12日23:00

http://stock.591hx.com  2010年10月20日 09:48:14  华讯财经

  投资要点:

  本周国内钢价平稳波动。继国庆期间钢价有所回落之后,本周国内钢价平稳波动,各品种价格涨跌幅度均在1%以内。中钢协综合价格指数一周上涨0.13%,长材类和板材类均上涨0.1%左右。本周国际钢价CRU指数下降1.71%,其中长材维持不变,扁平材下降2.71%。

  库存总量明显降低。受假期因素的影响,上周国内主要城市钢材库存总量增加4.69%,线材和中厚板增加近10%。

  本周则明显回落,整体下降2.36%,除冷轧库存略有增加外,其他各品种钢库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低,最为显著的是上周库存增加较多的中厚板,周减少4.79%。当前钢材库存总量下降趋势较为明显,但与09年同期相比仍处较高水平,随着近期钢价上涨和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推进,钢材库存总量有望继续回落。

  行业判断。我们维持之前的看法,即钢价后市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三季度为行业的年内盈利低点,四季度钢企盈利能力逐步恢复。本周BDI指数环比上涨4.98%,铁矿石价格上涨2.5%。限电停产政策短期效果显著,长期意义深远。即将出台的“十二五”规划,或将从政策方面控制钢铁企业等产能过剩行业,但应区别对待不同的钢材品种。

  行业估值与投资建议。当前钢铁行业绝对PB为1.57,明显低于历史平均水平1.92,相对PB为0.51,也低于0.61的均值水平,板块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年初至今板块跌幅较大,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但行业发展仍存在上游原燃料价格和下游需求等各方面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重点关注长材占比较高、具有资源优势、三季报业绩或超预期以及兼并重组中存在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