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情系老区 爱撒川西——招商证券为川西革命老区捐书建桥(图)

情系老区 爱撒川西——招商证券为川西革命老区捐书建桥(图)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招商证券   2010-09-27 09:25:25 

  

  9月24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海螺沟风景区的村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由招商证券捐建的“博爱图书室”和燕子沟吊桥“博爱桥”分别在此举行落成仪式和奠基仪式。公司领导、当地管理局领导、以及当地村民共同出席了仪式,公司总裁杨鶤与甘孜州贡嘎山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樊玉良一起为图书室揭幕、为燕子沟吊桥奠基。

  杨鶤总裁在仪式上表示:海螺沟是地处偏远、多民族聚居的地区,也是革命老区。海螺沟百姓对于中国革命的胜利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正是因为老区人民的牺牲、奉献,百姓才得以安居乐业,企业得以更好的发展。然而,因为特殊的社会、历史、地理等原因,老区的发展建设与城市和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很多改善的空间。招商证券是一家综合性证券服务机构,也是一家上市公司,招商证券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扶持和帮助下,综合实力快速增强,成为全国十大券商之一。在企业获得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为老区人民做一些事情,尽一份心力。一般来说,老区建设主要靠“国家财政拨款+地方政府发展特色产业+社会捐赠”三方面的力量进行;招商证券此次开展的扶助项目属于“社会力量捐赠”,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引起更多社会关注并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让老区人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和帮助。

  海螺沟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州泸定县西南部,沟口的磨西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红色古镇,著名的磨西会议便是在此召开。而泸定县更是因为脍炙人口的横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而成为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但也恰恰因为地处偏远山区,受限于地理、交通、环境等因素,使得该地区经济发展相对缓慢、各种基础设施、文化设施不够完善,不能满足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需要。由于当地山沟连着山沟,在每年5-8月的洪水期,山沟间的唯一通道——吊桥常被毁坏,百姓因此而无法走出山沟购买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孩子们也因此无法去山沟外的学校上课。这给老区群众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为此,公司捐建了燕子沟吊桥,此桥是钢索结构,能够抵挡洪水和泥石流等的冲击。

  听闻公司要在海螺沟捐建“博爱图书室”,员工们更是积极响应、踊跃捐书捐物,短短半月内,为海螺沟爱心书屋捐赠各类图书1400多册。图书类型包括文学类、工具书、财经类、儿童读物等,内容跨度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成人等均有涉及。

  

  

  杨鶤总裁在博爱桥奠基仪式上讲话       

  

  

  杨鶤总裁与当地政府领导一起为博爱桥奠基培土

  

  

  招商证券博爱图书室落成仪式    

  

  

  杨鶤总裁与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樊玉良一起为图书室揭幕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