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招商视点

招商视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招商证券   2010-10-18 16:53:43 

  一、行情综述: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报2955.23点,下跌15.93点,跌幅0.54%;深证成指收报12649.30点,下跌116.23点,跌幅0.91%,两市合计成交4886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早盘两市承接上周五的强劲升势双双小幅高开,在钢铁、铁路基建、金融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快速冲高,沪指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最高报3026.10点,但有色、农业、智能电网等众多个股纷纷杀跌,股指快速回落,随后在地产等股的带动下股指回升,维持窄幅波动,至收盘两市以带长上影线的阴线报收。盘面上,钢铁、券商、铁路基建等板块个股涨幅居前,有色、农业等板块集体调整。

  二、市场分析:  

  市场今日呈现震荡调整走势。承接上周五升势股指早盘快速冲高,两市股指创出近期反弹新高。蓝筹类品种仍保持活跃,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出现大幅调整,个股结构性分化依然较为严重。沪指上攻3000点后,短期仍面临3000点及前期两上跳空缺口回补的压力,预计股指需震荡调整以消化获利筹码,但只要调整不有效跌破上升趋势线仍可保持乐观。技术上,沪指放量突破60周均线,市场中线向好格局有望延续。消息面上,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9.65,较8月的118.67升值0.8%。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287.19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677.84亿元,增长12.1%。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稳步扩大融资融券试点范围,适时推出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相配套的转融通业务,完善市场交易和运行机制。

  三、操作策略:

  市场仍延续强势格局,但短期需震荡调整以消化获利筹码。操作上弹性较大的周期性板块仍为近期关注重点,关注板块轮动节奏,短线也可适度关注三季报预增个股。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