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招商视点

招商视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招商证券   2010-10-14 16:53:29 

  一、行情综述:

  周四沪深两市高位震荡。上证指数收报2879.64点,上涨18.28点,涨幅0.64%;深证成指收报12507.71点,下跌95.29点,跌幅0.76%,两市合计成交4424.4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一成。受外围市场上涨刺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金融板块整体大幅拉升,股指震荡走高。盘中有色、煤炭、地产等板块均有所表现,沪指一度上冲至2900点上方。而后市场受获利盘抛压影响,股指冲高回落。午后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最终两市涨跌互现。盘面上,个股分化严重,煤炭、金融、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

  二、市场分析:  

  今日市场维持高位震荡走势,震荡幅度有所加大。同时个股分化现象加剧,两市涨跌家数比例高达1:4以上,蓝筹与中小盘指数的背离程度也进一步加大。同时沪指今日上行至2900点年线位附近后,短期获利盘抛压较为明显。技术上看,今日两市结束五连阳行情,且均在高位放量收阴。同时指数连续上行后,留下三个跳空缺口,后市有向5日均线及缺口寻求支撑的可能。总体上看,市场依然面临较大的技术性调整压力。消息面上,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据媒体透露,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被明确为“十二五”规划编制的重点之一,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也将随之确定。

  三、操作策略:

  指数连续上行后有向5日均线及缺口寻求支撑的可能,调整仍为投资者提供介入低估值品种的机会。而对于非主流蓝筹品种,建议投资者应予区别对待,受益于通胀的农业、食品等消费品种以及新兴产业仍可持续关注,但对于中小板及创业板需注意解禁潮对股价的冲击。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