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招商视点

招商视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招商证券   2010-10-13 17:14:31 

  一、行情综述: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收高。上证指数收报2861.36点,上涨19.95点,涨幅0.70%;深证成指收报12603.00点,上涨229.72点,涨幅1.86%,两市合计成交4036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早盘两市开盘后股指略有下探,随后地产、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快速拉升,股指快速冲高。但受市场获利盘抛压影响,股指冲高回落并展开震荡走势。午后,市场在强势品种的带领下继续冲高,但个股的分化走势使得指数上涨乏力。同时沪指受两油回调的拖累,整体表现弱于深成指。最终两市再以阳线报收,并走出近期罕见的五连阳行情。盘面上,地产、水泥、家电、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

  二、市场分析:  

  今日市场维持高位放量强势震荡格局,蓝筹品种的有效轮动使得市场很难形成较大幅度的调整。但个股的分化走势已经由板块与板块之间延伸到板块中的个股之间,尤其是近期涨幅较大的强势板块,个股分化现象较为明显,且震荡幅度开始加大。对此,过份追高仍需谨慎。总体上看,市场热点仍集中于优质蓝筹品种上面,且处于有序轮动之中。技术上看,沪指即将面临2900点整数关口,且年线位置也位于此点位附近。同时两市股指均偏离5日均线较远,市场短期仍将面临较大的获利盘回吐压力。消息面上,央行今日公布九月份新增贷款数据,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5955亿元,同比多增788亿元。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6.30万亿元,同比少增2.36万亿元;海关总署今日发布今年前3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1至9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48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7.9%。其中出口11346.4亿美元,增长34%;进口10140.4亿美元,增长42.4%;贸易顺差为1206亿美元,减少10.5%。

  三、操作策略:

  指数维持高位强势震荡,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具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优质蓝筹品种,切忌盲目追高。同时建议投资者在把握此类品种轮动的同时,也要谨防市场可能出现的震荡调整风险。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