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招商视点

招商视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招商证券   2010-10-12 17:50:24

  一、行情综述: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收报2841.41点,上涨34.47点,涨幅1.23%;深证成指收报12373.28点,上涨135.63点,涨幅1.11%,两市合计成交3634.9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出现萎缩。早盘两市受央行提高六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影响略有低开,股指稍做下探后便展开反弹,汽车、有色、煤炭、等板块领涨市场。但由于银行、地产板块的拖累,沪指围绕2800点展开震荡。午后,有色、煤炭等资源类品种的涨幅继续扩大,同时石化双雄盘中大幅拉升,从而带动股指继续上攻,最终两市再以阳线报收。盘面上,有色金属、煤炭、化纤、石油石化、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二、市场分析:  

  今日市场再以阳线报收,但成交量却未能继续放大。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短期继续逞强,同时近期涨幅较小的二线蓝筹品种出现一定的补涨行情,总体上看,市场热点仍处于有序轮动之中。但对于指数连续大涨后可能出现的震荡或调整风险,投资者仍不可掉以轻心。今日股指虽再度上涨,但市场成交量却较昨日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同时,两市涨跌家数基本持平,表明市场短期继续做多的动能开始衰减,个股分化开始严重。目前市场有必要进行适当的调整以消化短期获利筹码,这将有利于后市行情的良性发展。消息面上,央行昨日上调了工行、中行、建行、农行、招行、民生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期限为2个月,缴款日定在本周内。据初步估算,预计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冻结资金1680亿元左右;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进一步规范、引导借壳上市活动。要统筹协调退市机制和ST制度改革,制定发布借壳上市的资质标准和监管规则,在产权清晰、治理规范、业务独立、诚信良好、经营稳定和持续经营记录等方面执行IPO趋同标准,要求拟借壳资产(业务)持续两年盈利。

  三、操作策略:

  指数连续上行后,市场短期将面临较大的震荡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在目前位置不宜盲目追高,等待市场回落后的介入机会。短线操作能力强的投资者可对手中短期获利较大的品种适当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