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四季度流动性充裕,冲高回落的蓄势整理不改变上行趋势

四季度流动性充裕,冲高回落的蓄势整理不改变上行趋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无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10-15 09:18

  周四两市呈冲高回落格局,早盘两市高开,黄金、金融板块表现活跃,大盘一度突破2900 点,随后股指震荡下行,午后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少数板块虽出现反弹,但个股普跌迹象明显,截至收盘,沪指以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报收,收于2879.64 点,深成指较弱,收于12507.7 点,两市合计成交4425 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处于下跌状态,建材、商业连锁、医药、电子信息居于跌幅榜前列,其中医药、电子信息个股有加速下跌迹象。而黄金、有色、煤炭石油个股则继续保持强势,美元贬值仍然是这些资源股走高的原因,但黄金、煤炭石油板块有不同程度上影线出现,反映上方压力较大。宏观方面,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于今日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委员们将讨论并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有关专家透露,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被明确为"十二五"规划编制的重点之一,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也将随之确定,除了包括核电、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外,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在“十二五”规划出台之后的前景将更为广阔。技术上看,大盘冲高回落,以高位十字星报收,表明场内资金分歧加大。股指经过连续上涨,面临年线阻力,也需要充分整理蓄势,而且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持续走高,筹码流动速度过快,不利于市场稳步走高。四季度流动性充裕,短期连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冲高回落的蓄势整理不改变上行趋势,但大盘已经是近期第三个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回补的可能性较大,大盘有蓄势整理的需求,周五农行限售股上市,另有多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等利空因素,因此,不排除周五继续整理的可能,操作上暂维持五成仓位不变。

  

  免责声明:

  此报告旨为发给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证券”)的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未经东北证券事先书面明文批准,不得更改或以任何方式传送、复印或派发此报告的材料、内容及其复印本予任何其它人。

  股指期货、商品期货部分由渤海期货公司提供,渤海期货认为其资料的来源及观点的出处可靠,但不代表东北证券公司意见。

  此报告所载资料的来源及观点的出处皆被东北证券认为可靠,但东北证券不能担保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观点不构成所述证券、期货和期权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报告内容仅供参考。

  东北证券不对因使用此报告的材料而引致的损失而负上任何责任。客户并不能尽依靠此报告而取代行使独立判断。东北证券可发出其它与本报告所载资料不一致及有不同结论的报告。本报告及该等报告反映编写理财师的不同设想、见解及分析方法。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理财师于发出此报告日期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此报告所指的证券、期货和期权价格、价值及收入可跌可升。为免生疑问,此报告所载观点并不代表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立场。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0版权所有。保留一切权利。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